close
過年前感冒,在家裡昏昏沉沉睡了好幾天
初五,想說不能再宅下去了,臨時起意和媽媽搭高鐵去台中。
說是半日遊嘛... 其實因為時間不太夠,也沒去哪裡玩。
 
 
此行最開心的就是,去找在台中工作的表弟。
表弟身為Fire Fighter,年初二就必須趕回台中待命,
也因此連續好幾年過年時,回雲林都遇不到他。
 
我在表弟開的消防車前和他合照
 
 
我和媽媽在另一台BENZ消防車前(好大的Logo,比我的手還大啊@@)
 
 
後來表弟抽出一點零碎時間帶我們去隔壁東海大學走走...
 
 
東海大學裡的東x湖(忘了什麼名字了=oo=)
  
 
找了路人幫我們三個合影留念
  
 
湖邊的涼亭
   
 
回程途中看到滿倉庫的乾草
 
 
仔細一看是兔兔吃的牧草耶!
 
 
滿坑滿谷的草,點胖胖和小不點如果看到,一定開心的跳起兔子舞吧!
 
傍晚跟表弟借了機車,騎去逢甲夜市晃晃
看見一家大排長龍的店,小小的店裡擠滿了人
 
 
別懷疑,黑壓壓一票人,全都在排隊等臭豆腐和麵線
  
 
既來之則吃之。
跟著人龍排了半小時,才被店員告知外面是在排外帶的orz...
進了店裡等了好一會兒,終於找到座位。
(平均一張四人座的桌子,擠了七八個人,其擁擠程度可想而知)
 
不過他的臭豆腐實在沒有期待中的好吃,
還是我們南勢角夜市口的阿美臭豆腐比較讚啦!
香菇麵線也是普普而已,哪比得上大華戲院的百分之一美味呀!
 
所以能讓大家瘋狂成這樣,真是令我猜不透....是風水特別好嗎?
 
 
註:
隔天從新聞看到了表弟說的那起死亡車禍,
聽他說,初四晚上幾個學生飆車,一男一女摔出車外當場死亡,
他趕到現場,載其中一位死者去醫院,其慘狀讓他當晚睡不著...
 
看電視拍攝,現場真是慘不忍睹,
也才知道那幾名高中生是無照駕駛...且後來只剩一名存活,三名全掛。
哀,為什麼台中有那麼多不重視生命,只愛刺激的飆仔呢??
 
我和媽都覺得很不捨得,表弟年紀輕輕就須肩負如此沉重的使命,
像他這樣年紀的小孩,很多還是在家靠父母養的宅男學生,
他卻已經要將生死一瞬間當作家常便飯,搏自己的命來工作,
救火、救人、救急、救災,隨時待命、四處救援....
 
全世界的公務員都不該閒著,唯有消防員例外,
他閒著,代表這個社會平安無事;他忙碌,代表這個社會多災多難。
 
在此對我的表弟、也對全世界的打火英雄,致上最高敬意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