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想等下片後再去看二輪的,
但看到、聽到數不盡的兩極評價,益發引起我的好奇心....
是什麼樣的片,會讓台灣人這樣瘋狂的討論呢?
 
星期六和淑君約下午兩點在西門町,
大排長龍的人群不禁令我想起高中時看的鐵達尼號,
隊伍是沒排到那麼誇張啦,但2:30的票賣完了,
也足足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到電影院 >Q<
 
影片靜靜的開始了....
阿嘉忽然拿起吉他用力摔,大罵:『我操你媽的台北!』
 
看到這一幕,我突然愣住了....
這是我啊.... 這是那時候的我啊!
 
我能理解,我完完全全能理解
他的挫敗不甘 對這個灰濛濛的冷血城市的厭惡
 
我也曾在那樣充滿憤怒的情緒中大喊啊!
我也曾帶著死掉的心情離開這座城市啊!
 
我也曾像他那樣,躺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
心裡想著:『如果就這樣死掉也沒什麼不好的』
 
我也曾像他那樣,獨自一個人坐在那邊看海
想著像是夢一般的過去,迷惘著黯淡看不清的未來
 
這片中有許許多多的感動
喜歡茂伯想show的固執,那句『幹!哇係國寶勒!』很經典
還有他不彈bass改搖鈴時,那個氣餒到爆的表情超好笑!
茂伯真的很像我外公,開口閉口都是國罵,
罵得那樣親切不帶鄙視,完全把髒話當成語助詞在用!
 
更喜歡那個很像黑道阿尼基的鎮民代表
身為繼父,他對阿嘉默默的關懷讓我感動
身為代表,他對這片土地的愛護令人動容
還有他抓狂對水蛙兇狠的自我介紹那段,簡直把我笑翻
興趣是殺人放火,還夢想把全恆春的年輕人都抓來重新改造啦XD
 
也喜歡馬拉桑,為了推銷小米酒,不畏別人的臉色,
始終帶著微笑,元氣十足的大喊:『馬~拉桑!』
隨時隨地都想置入性行銷的他,對工作的熱情令人敬佩!
 
勞馬,也是個讓人打從心裡喜歡的角色
當他笑嘻嘻的告訴阿嘉要用快樂的心情彈吉他時
當他喝醉哽咽的四處問人有沒有看見他的魯凱公主時
這個樂天開朗、又深情堅定的原住民真的讓人感動
 
大大,這個十歲的小女孩有著一派不符年紀的冷漠,
有不要臉的阿六仔看完盜版來說大大是扮世故,
我倒認為是她的成長背景(單親、經濟差)讓她變得如此
我喜歡大大那副天塌下來都無動於衷的模樣
 
還有,阿嘉送信會經過的西門,那個場景太熟悉,
是我生活了半年多的地方,附近還有我愛逛的商展(夜市)。
 
在某一段經濟拮据、三餐不濟的日子,
我甚至曾想過要去西門附近賣樂透彩=.=
 
一時之間找不到西門的照片,來貼一下靜拍的南門吧
 
還有亞的~偽西門,是2005墾鈴季拍的
 
話說回來,海角七號的音樂也很好聽,
從一開始阿嘉的Don't wanna、茂伯彈唱的野玫瑰、
大大的愛你愛到死、團練唱的無樂不作、
中孝介唱的日本歌、阿嘉後來完成的國境之南、
插曲a letter from by dad、各自遠颺、
一直到片尾梁文音唱的風光明媚....
 
我期待原聲帶喔!二輪時也一定要再去看 ^_^
 
註: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看盜版,沒錢就等二輪上映,
  經本人今天試看,雖然是DVD清晰版,但顏色整個偏掉,
  而且很多情境和配樂,都變得超沒FU的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10/7後記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已看過本片,想複習劇中場景的,可以到彩虹旅程的部落格
 
我發現警察勞馬把郵差阿嘉打倒在地上的十字路口,
那個7-11和旁邊的鹽酥雞攤子好眼熟啊!
是以前住的省北路口呢@@ 只是旁邊多了個全家!
想起那時候白天在漁港旁國小代課,晚上去安親班兼課,
下課時,還會在那個十字路口陪學生邊等公車邊聊天勒!
 
可別以為勞馬抓阿嘉沒戴安全帽那段是純搞笑,
那邊的條子杯杯真的是專抓外地人,
本地人遠遠看見警察,趕快拐進小巷裡就沒事了,
(條杯不會像綠島那樣卯起來逼逼逼的追啦!)
可是如果你看起來就是一臉倒楣的外地人,
千萬要小心別像我一樣,一時不查被攔下來開罰單!
 
記得有次我在趕上課途中被攔,遲到半小時,又沒帶手機,
全校師生找我找到翻,甚至還驚動校長關切怎麼有老師翹課= =+
讓我真是忍不住要咒罵個莫名其妙的條子杯杯!
沒事幹嘛在荒郊野外攔我闖紅燈啦!還只攔我勒!
更過分的是一直懷疑我騎贓車,不讓我走啦!案="=
 
話說警察唯一會攔本地人只有一種狀況.....
就是此人是當地有記錄在案的毒販、毒蟲,
或是接獲線報得知有毒品交易,循線來逮人....
 
海角七號演出了溫馨與無奈,沒演的是當地的黑暗面....
那裡不只工作機會少、年輕人大幅外流,
留在當地的少年仔,鎮日泡網咖、賺錢買藥嗑的一堆~_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