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本日路徑】
尖沙咀→金馬倫道Charlie brown's cafe早餐
→淺水灣影灣園→赤柱市集、廣場、美利樓
→旺角新世紀廣場→金魚街午餐→臭豆腐
→九龍萬麗check-out→機場快線→赤臘角機場
→國泰航空CX402→桃園機場→台北車站→返家
 
前往淺水灣
離開Snoopy,從金馬倫道走到廣東道,準備搭大巴去赤柱。
沿途街景都很眼熟~正是九號風球高高掛的Day2,
我們無聊之餘,走遍大半個尖沙咀經過的地方@@~
 
想不到我不勝唏噓的說:『這地方我前天也有來過耶!』
呆亞卻回了個呆話:『就只有妳來過,難道我們沒來過的嗎?』
整個無言... 我不是要和這個在地人比誰對HK熟吧 orz...
 
在海港城對面站牌等了好久,大巴才姍姍來遲,
那時間我們也不閒著,一邊練習閩南vs廣東粗口。
當時Dee和呆亞教了我一句,好像是什麼搞笑、什麼低能的。
雖然不太記得,但我卻沒忘記呆亞罵那句話的欠揍表情,哈哈!
 
PS. 低能的發音,有點像『命中註定我愛你』裡面的Dylan!
   我想,陳欣怡她老母肯定學過廣東話,
   才會對著Dylan〝低能、低能〞的喊個不停=Q=
 
大巴經過海洋公園時,看見纜車,想到無緣的昂坪360,
但亞說360連在地人都不太搭的,因為出過問題~
有一次居然急速掉落地面!(幸好沒人@@)
 
我想到木柵的貓纜也是常故障,高鐵也常倒退嚕啊!
但不知怎麼搞的就是大排長龍、人山人海。
台灣人真正是嗯驚係,有ㄍㄧㄠˋㄒㄧㄠˇ啦!
難怪有人預測,四川大地震後,
第一批出現的觀光團,肯定是台灣人來著= =!!
 
前往淺水灣途中,看到一家讓人很冏的店....
難道進去吃了飯的人,走出來都會變豐滿嗎??
難道這裡面賣的全是青木瓜燉排骨或木瓜牛奶嗎?
 
淺水灣影灣園
還在對豐滿樓充滿疑問之際,淺水灣很快到站。
由於天空正飄著毛毛雨,我們就不去海邊了。
 
這裡是影灣園,其中露台餐廳有著名的傳統英式下午茶
下次我一定要來這裡吃下午茶配海景,一定要一定要~
 
近拍這中空的影灣園大樓,流線形的設計很動感,
就好像一排瞬間凝結在海邊的波浪呢!
 
入內參觀,西式和中式的走廊各有其特色,中庭還有很特別的窗子。
 
影灣園一樓有惠康超市,怎麼可以不進去看看勒!
由於我的旅遊書不在手上,許多計畫要買的零食都漏了 一.一
像是萊姆果凍粉、芒果布丁粉都是很特殊的口味呀~(((殘念)))
 
最後只找到大排檔三合一鴛鴦,還是呆亞替我找到的。
怎麼也找不到嗨啾的可樂軟糖,於是拿不同牌子的爛竽充數。
(事實證明果然不太好吃的,口感很奇怪啊~"~)
 
走回影灣園門口,向遠處望去,盡是view好的高級住宅。
或許是因為HK綠地難求,視野極佳的淺水灣更顯珍貴吧!
說真的,我沒有覺得這裡的風景很特別呀?
不明白房價在貴什麼呀?叫這些人搬去淡水吧=.=
(反正地名不細看也是差不多的:淺水/淡水=..=)
 
前往赤柱
又搭上大巴,要去更南端的赤柱。
 
我說這大巴也太奇怪了吧!點解座位排得像玩大風吹似的?
有三個一排、面向內的,有兩個一排、面向前的= =+++
 
赤柱。市集、廣場、美利樓
拍拍路牌:Here is Stanley Market Road
發現我們的"路",他們全翻成道"呢"@@
↑看左下角,這呆亞沿街快走,完全不等人~
 都是她家小男傭幫她看著朋友有沒有走丟 = ="
 
市集走到底是赤柱廣場(怎麼有種來到淡水的FU?)
 
轉角有一間The boathouse,我喜歡這屋子的藍白色調。
 
雖不是洋荳子那種希臘式亮藍亮白,卻另有恬靜的美感。
如果能坐在這兒喝杯咖啡看看海,佈滿烏雲的心情也會放晴吧。
 
站在廣場旁看海,一旁是被颱風淋得很不美麗的美利樓。
 
避開不太美麗的美利樓,取了個還算美麗的景。
 
可是都來了赤柱,怎麼可以不拍拍地標呢?
 
美利樓原址並不在赤柱,而是中環的中銀大樓。
當年拆了3000多件花岡岩來此地重建古蹟,工程真浩大啊@@
 
二三樓有中、美、義式餐廳,不過也沒時間上去晃~.~
 
美利樓前的羅馬柱,經典角度應是由樓上往下拍。
 
偏偏我反骨由下往上拍,真係一點美感都冇!
 
旺角。新世紀廣場買行李箱
離開赤柱,搭大巴去金鐘轉地鐵到旺角。
(好辛苦的一段路,真是太謝謝呆亞和Dee陪我跋山涉水)
 
出了地鐵和J她們會合,去新世紀廣場買四輪行李箱。
其實我比較鍾意淺藍色金屬材質,但小size只有粉紅;
考量我很少用,大小弟絕不會想帶個小pinky出門,
最後聽呆亞建議,買了一款深綠布面、男女皆宜的行李箱。
(回台聽亞說,Dee一直話我其實不太喜歡,是她迫我買@@)
(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箱子呀!挺耐髒又耐摔的^^)
 
我對這款皮爾卡登的行李箱很滿意,唯一不滿意的是價格!
太貴?才不是,它便宜得很!僅HK$438!
對了!就是438這個數字令我不滿意!
呆亞這13.49的,一直對著我喊:『438~結帳了~438!』
我當場想叫店員少個一塊五毛或一分三角都好= =+
 
結完帳,店員巴拉巴拉說了一串話,又拿兩張紙給我。
呆亞她們帶我到一個櫃檯,我以為她想買珍珠,
驚嚇的站在一旁,看店員俐落的剖開大蚌殼、挖蚌肉取珍珠。
心想:好殘忍啊... 原來我小時玩的珍珠居然是這樣來的!
 
呆亞叫我把一張紙拿給她等,我拿另一張紙去領行李箱,
我想大概要等店員把蚌殼都剖完收工,才有空兌換贈品~
(想說應該送小文具之類,後來打開紙袋傻了眼~
 居然是珍珠!蚌啊蚌啊~我對不起你啦....>Q<) 
 
旺角。金魚街吃午餐
買完行李箱,J和甯先行回酒店收拾行李,
而戰利品不多的我,就拖著新買的行李箱,
和呆亞、Dee走到人潮洶湧的金魚街吃午餐。
(話說,放晴又假日的香港,哪個地方人潮不洶湧!)
 
她們幫我叫了很特別的麵,麵條是炸過的,再蓋上燴蔬菜。
頭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,很特別,且我原本就愛吃炸物~
只不過當下胃口不好,居然沒吃完!
早餐Dee請客,現下呆亞又請中餐,我給這兩位包養啦Q_Q?
 
吃飯時,Dee無中生有的變出一條可樂軟糖給我。
(謎一:無中生有的成語不是這樣正面的用法吧= =!!)
 
因為早上在惠康找不到HI-CHEW可樂軟糖,
想說沒魚、蝦也好啦,隨便買了兩條別的牌子。
沒想到連我自己都不太care的小事,
他居然放在心上了,還很用心的幫我找!
 
呆亞對我那麼好,遇上什麼疑難雜症都幫我出idea,
小惠從香港回來,呆亞次次都托她帶禮物和情信給我,
而家,連她家小男僕都可以對我那麼好的~
種種的感動實在罄竹難書!叫我不喜歡香港人都太難!
(謎二:罄竹難書這成語也不是好的形容詞吧~"~ )
 
旺角。和台灣不同的臭豆腐
吃完午餐,呆亞帶我去買臭豆腐,
說是香港的臭豆腐和台灣不太一樣的,要嚐嚐。
(又請我?套句閩南話~金拍謝啦!快來台灣給我請!)
 
它的份量和深坑炭烤臭豆腐差不多大小,用竹籤串著。
口感比台灣臭豆腐還要韌一些,皮酥而厚、沾醬油膏。
整體來說蠻好吃的,可惜沒有夾泡菜啦>Q<
(說不定我去HK賣夾泡菜、刷烤肉醬的炭烤臭豆腐會賺喔!)
 
想起幾年前呆亞和靜來台灣,我們去錢櫃唱歌有點東西吃,
接著到南勢角夜市逛,晃了一圈,肚子已是很飽,
我帶她們去有名的阿美臭豆腐時,兩人居然各叫了一份!
 
當她們看見小份居然那麼大一盤時,都傻眼了~
結果當然是一大半吃不完,還超有禮貌告訴老闆娘:
『臭豆腐很好吃,是我們吃太飽了才會吃不下的,別介意。』
 
我告訴呆亞,阿美才不會介意呢!她家生意好到爆啊!
(現在也是一樣紅~看她三年內價格漲到150%,兇狠的勒!)
 
當時亞就有提過,香港和台灣的臭豆腐不太一樣。
沒想到隔了三年多才有機會見識到@@~
(卻也一樣是在肚子飽到吃不下的狀況下吃它,呃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