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真的很沒力,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都很無力,
阿公生日那天拍的照片早早就整理好了,卻一直沒有敘述的FU...
今天看到怡璇po在FB的照片,那藍藍的天空綠綠的稻田,
勾起了我對雲林的想念,想起了雲林眾親人帶給我的溫暖~
好吧!趕快來補交阿公生日那天的日記:)

某天,電話裡聽媽媽提到,5/15那天是阿公農曆生日,
由於大家都在前一週母親節提早替阿公阿嬤一起慶祝了,
我想,六姨走後的這個生日,阿公一定很難過很孤單,
所以~再怎麼懶再怎麼累,那天一定要跑一趟雲林,熱鬧熱鬧!
(就算當天只有我+阿公+阿嬤,我也有辦法把場子炒得很熱!
 因為搞笑和逗老人家開心一向是我的專長啊!)

來拍拍前一天在台中先買好的蛋糕~
可以看出這個蛋糕佔滿了我的小冰箱XD
1000514阿公的生日蛋糕

隔天一大早,和媽媽一起從台中火車站對面搭台西客運前往雲林。
1000515_02前往土庫的途中

途中經過很多美食的虎尾(快阻止我跳下車吃東西!)
 
1000515_01和媽媽搭台西客運經過虎尾 
每次經過虎科大,
總會想起李大炮最愛的"哩賀"和我的馬吉雅鈴(說好的夜市呢><)

在土庫叫了計程車(一定要叫私人車,這裡太偏僻沒有台灣大車隊之類的)
沒想到司機居然是我媽的學弟,兩人很high的聊起以前的學校趣事!
話說我如果自己一個人回來,還真不知道怎麼說阿公家的地址....= =!!

終於回到熟悉的瓦磘囉!阿嬤正在前庭忙,阿公在看歌仔戲,
兩個老人家看到我們,非常驚喜!
眼眶紅紅的說:「你們怎麼偷跑回來了?」

1000515_03回到熟悉的瓦窯

天氣很好,可惜我耍白痴,帶了電池卻忘了帶相機....
只好用爛手機撐著拍!

貓咪在曬日光浴,看到我靠近就走了,去前庭找牠的小小咪~
1000515_04天氣很好,貓咪在曬日光
1000515_05貓咪走到前庭找小貓了

阿嬤說貓咪又生了一窩子小貓咪....
1000515_06小貓還沒斷奶.jpg

Nike很不爽的對著小貓咪狂吠,真的是隻又兇又愛吃醋的狗!
 
1000515_07兇到爆的Nike對著剛出生的小貓吠不停

走進客廳,滿滿兩排的月曆,真的很壯觀啊!
1000515_08阿公家的客廳擺了兩排滿滿的月曆 

月曆在阿公家根本不是拿來看日子的,單純只是裝飾品,
而會定期來把月曆撕成當月份的只有離娘家最近的三姨和五姨XD

這個是我上次從阿公家帶回台中的黑金剛種子,
一下子長得這麼大株,想想我也蠻有種花生的天份嘛!(得意)
1000515_09好不容易種出來的花生居然被阿公笑我聳 
沾沾自喜的帶回來給阿公看,卻被阿公嘲笑我很聳,
他說土豆都嘛種在土裡,誰會種在杯子裡;
還說我拎著這一盆走在路上,別人會當作我心理變態
(冏rz...是誰教阿公罵這句的啦?!)

阿嬤正在和舅媽講電話,她們婆媳倆感情好,每天都要熱線一下!
(今天的主題應該是我跟我阿母偷跑回來這件事吧= =!!!)
1000515_10阿嬤正在和舅媽講電話
阿公:「恁阿嬤每天長途電話都講很久!浪費錢,#$%@...」

阿公還爆料說,母親節那天,阿嬤守在電話旁邊等人家打給她,
默默的算這通電話是第幾個打來祝她母親節快樂;
我阿母因為星期天要做生意,前一天晚上提早祝她母親節快樂,
沒想到隔天下午收攤再打給阿嬤,
阿嬤說:「昨天不算,妳是第四個打來的。」
阿公:「乾!恁阿嬤實在係心理變態!」(笑翻)

原本想等阿如、阿峻、五姨回來,
大家一起歡樂的唱生日歌再切蛋糕;
但阿嬤一整個迫不及待,
幽幽的跟我說:「我們四個也可以先吃啊....」

這就是我精挑細選的巧克力蛋糕,讚的勒!
上面鋪了草莓/水蜜桃/奇異果,內餡夾了藍莓/櫻桃/布丁~
1000515_11阿公的生日蛋糕(櫻桃醬藍莓巧克力)

好吧!既然這蛋糕實在太可口,讓阿嬤看了非常想立刻吃它,
那就只好由我代表,快快唱了國語/台語/英語版生日快樂歌,
再讓阿公用最快的速度許願,然後趕快來切蛋糕orz...

阿嬤我知道妳很想吃啦,但妳能先把視線從蛋糕挪到鏡頭這裡嗎?
1000515_12阿嬤的眼睛沒離開蛋糕過,一直叫我不要拍了來切蛋糕

阿母和壽星阿公合照(阿嬤的視線沒有離開過蛋糕orz...)
1000515_13阿母和壽星阿公合照

就算阿母摟著阿嬤,阿公和阿嬤手牽手,也不能阻止阿嬤想吃蛋糕的心情!
1000515_14就算阿母摟著阿嬤,阿公阿嬤手牽手,阿嬤一樣盯著蛋糕

等阿公許完願,我也拍完照,阿嬤終於如願以償的吃到蛋糕,
她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,一邊吃一邊心花朵朵開的說:
「軟軟的,不會太甜;剛才那個蜂蜜蛋糕太甜了,下次不要買;
 買這種黑黑的軟軟的,不會太甜,卡好呷....」
(阿嬤對好吃蛋糕的定義是:軟軟的,不會太甜...)

阿嬤一直問,為什麼蛋糕黑黑的?裡面夾酸酸的是什麼東西?
我實在不知道巧克力和藍莓的台語怎麼講
orz

吃完蛋糕,阿嬤又催我去電鍋拿茶葉蛋出來給她吃~

阿公:「x恁娘 甘拿災影呷!」
(結果阿嬤就腦羞成怒了,還罵他黑白講~可是我覺得是事實啊orz)

五姨說,上禮拜母親節她買披薩回來慶祝,阿公不在,
阿嬤不時掀開盒蓋偷看一下,等了一陣子不耐煩了,打算自己先吃,
五姨叫阿嬤再等等,她居然騎著腳踏車四處去找阿公回來=Q=

哈哈笑死我了,阿嬤真的很愛吃耶!真的是有其阿嬤必有其孫!

<由於照片太多,我大概要分三篇寫,這篇是上集,哈XD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