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日主角是我二專好友堯堯的小孩,名叫愷勍。
我覺得愷愷比較順口,但堯堯堅持要叫他勍勍。
(不過三年後愷勍也自己選擇叫愷愷啊~哈哈!)
 
勍勍今天說了很多超妙的話,還有超妙的恐懼與堅持,
(比如害怕噴霧降溫的『白白』、害怕電扶梯、堅持要看鳥、
 堅持帽子反戴比較帥、堅持不跟他媽一起用餐....等等)
可惜年紀大了記性差,無法一一描述~_~!!
 
還記得三年前和慈惠、茹茹去花蓮找堯堯堯時,
愷勍還是個出生沒多久的小baby,我們輪流抱著他玩了兩天。
 
那時的他是多麼天真無邪、活潑可愛、惹人疼惜啊!
cute到我都想叫堯堯幫我宅急便從花蓮寄上台北@@
 
一眨眼他三歲了,聽說已進化成高等級的小惡魔orz...
今天和堯約在台北車站,一起帶勍勍去木柵動物園玩。
 
搭捷運時看到很奇妙的景觀~南勢角線全貼滿了漫畫呢!
用挺幽默的方式勸導大家要讓座博愛座,以及不要在捷運上飲食。
 
在台北車站等堯堯的時候,順便帶個迷路陌生人去搭往西門的捷運,
做完好事一轉頭,一大一小冷冷看著我,說她們跟著我很久了= =!!!
 
因為堯堯的行李很重,我就幫她揹一袋。
結果勍勍一路很緊張的拉著我不放,
原來他是怕貓咪包包被我這個陌生阿姨偷走~"~
 
車上,堯堯看見我前幾天煮的紅燒麵(相機裡忘了刪的照片)直喊肚子餓。
(不是我在講,那鍋紅燒麵真是好吃到爆,因為我加了很多玉米!)
 
其實我看了也很餓,因為我早餐還沒吃,
所以一進動物園,第一件事就是去全家買早餐!
 
才七年沒來木柵動物園,也變太多了吧!連名字都改了!
 
看完昏睡不醒的無尾熊,勍勍酷酷的丟了句評語:『真愛賴床!』
堯堯也冷冷回他一句:『你有資格說別人嗎?』
 
接著我們就坐遊園車直上山頂,去看企鵝。
不知該說我們太幸運還是怎樣,一到山頂就下了陣大雨,
我們趕緊躲進爬蟲館和企鵝館去避雨~
 
別的小孩看到企鵝都很興奮,只有勍勍嫌人家太大隻了orz...
嫌企鵝大隻就算了,他還一直吵著要看鳥。
那時我們很無奈在避雨中,跟他說下雨天鳥躲起來他又不聽,
我就罵他:『那麼愛看鳥!你不會回去看你自己的喔!』
(說完堯堯驚呆,我自己也後悔了,
 三歲小孩哪會懂得三十歲老女人低級的黃色冷笑話!)
 
今天的天氣真的很詭異,一會兒大雨一會兒大太陽,
陽光照在溼答答的犀牛身上,
遠看很像一團長了腳的豬肝在緩緩移動=Q=!!
 
還看到超大隻的蘇卡達象龜!(草仔粿,爭氣點跟牠拼了!)
 
因為剛下過雨,地上有很多水窟窿,
勍勍很high的在那邊挑著水坑踩,一邊走路一邊踩水,
堯制止他,他回答:『地上很多水,我要踩啊!』
 
我翻了白眼,這什麼歪理論啊?! 然後我問他:
『那如果地上很多狗大便,你要不要踩大便啊!』
這句話被堯堯誇超經典,還說她要學起來@@~
(勍如果真的聽話跑去踩狗大便,我看堯不抓狂才怪!)
 
討厭拍照的勍勍,終於肯對鏡頭笑了~不過是被他媽挾持的情況下。
(好奇怪,媽媽那麼愛搶鏡頭,兒子居然學賭神不拍照@@")
 
因為我們實在太廢了,走了一小圈就不想再走下去
(被雨淋溼又被曬乾,再被雨淋溼再被曬乾,誰受得了!)
所以兩大一小搭遊園車下山吃麥當勞=_=!!
 
麥當勞旁邊有一個很奇怪的裝置藝術,名為〝黃金藝術〞
原來滿牆的大便外加地上一大陀大便,就可以叫藝術喔~_~!!
 
好吧,我應該公平點,為它解釋一下....(以下為不負責發言)
滿牆大便呢,又叫發糞塗牆,有〝發憤圖強〞的深遠涵義啊!
 
附近有兩尊超可愛的大鼠鼠,可是勍居然一臉不屑貌...
 
堯說:「答應他的動物都已經看到,走啦走啦可以回家了~」
我在後面拍他們離去背影,
勍勍回頭很嚴肅的跟我說:「阿姨妳走快一點!」
這傢伙很會訓人的勒~"~
 
話說,來到動物園,總會想起很多回憶~
當年的大家,笑得多麼無憂無慮!
說也奇怪,我們班居然可以把動物園當班遊勝地,逛了好幾次@_@
有一次只是私下約了幾個人,卻來了二十幾個,超誇張的啦!!
 
後來我們搭上捷運時,來了一個歐巴桑坐他旁邊,
歐巴桑看他可愛,鍥而不捨的跟他聊天,
一開始勍勍裝乖巧、扮斯文,問一句答一句,
直到.... 歐巴桑問他:『你好帥,是不是比王建民還帥呀?』
 
他一副〝你真內行,老子我就是帥過王建民啦〞的模樣,
不但用力的點頭說是,還偷偷把帽子喬到他自認最帥的角度!
(心想:終於遇到知音了,這歐巴桑還懂得欣賞我的帥!)
 
接下來,這傢伙真面目就露出來了,開始跟對方亂哈拉。
一會兒說他要搭火車回桃園(明明半小時前他跟我說要回花蓮)
一會兒說他有阿伯會開火車來載他(經堯堯證實根本沒這回事)
 
勍勍這小鬼,堯堯說他慢熟,我看他是過熟吧?!
個性實在超像他舅舅王小明,自戀又有妄想症,
而且對著個陌生人也可以淘淘不絕的講個不停!
 
PS. 王小明當年問發福的我是不是跟他姊一樣剛坐完月子,
這個恥辱讓老娘永生難忘,看來這血海深仇只能拿小的抵債了!
 
回到台北車站,我們走到台北新世界中心吃丁香豆花,
好感動!我已經有十年沒吃過丁香豆花了呢!
(好懷念高中時,和珮璉、彥蓉坐在智光對面街角吃丁香豆花喔!)
 
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本日戰利品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
右下角是台北新世界買到的傘,又輕又薄好攜帶,遮陽用!
以及在屈臣氏門口看見的超可愛的史奴比吸油面紙,
之後進店裡結帳又順便買了爽身粉、防曬乳液、面膜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