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收到一位遠房親戚e-mail來的清明照片,
掃墓是四月的事了,我有點忘了是哪一天。
 
只記得那天蠻熱的,然後和往年一樣,
掃墓陣容龐大、但多半相見不相識,
一年只有這麼一次,齊聚烘地地附近的家族墓園。
 
拜完了,還會在公媽廳辦好幾桌流水席吃中餐。
今年最誇張了啦!素桌的佛跳牆有蝦子是怎樣?!
雖然沒吃到,但光是不小心喝了一口湯,
就讓我喉嚨痛一天了!那個腥味讓我反胃到晚上!
 
 
拜拜之前,我和堂弟淵淵、以及北七文,坐在一旁閒哈拉。
 
不看背景的話,還以為這是哪座廟呢!香客這麼多!
 
牲禮也是多到一個誇張!裡面的『人』吃得完嗎?!
 
阿嬤和爸都在咱們家族墓園裡,
也希望爺爺和二叔可以遷過來,
這樣我們就不必每年都要趕好幾場了。
可是爺爺好像不太願意呢,
他大概是想在五股陪曾祖父和他大哥吧!
 
 
PS. 這個主題實在怪怪的,怎麼有人連掃墓都寫在blog?
  哈哈!我本來就怪咖啊!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!
  但更怪的是那位拍照的叔叔吧,
  怎麼有人帶相機去墓仔埔四處拍?
  好顯沒有拍到什麼東東,不然我一定嚇到閃尿@Q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