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娘最近講話根本犀利。

1.昨天中午覓食途中,等紅綠燈看見一個義警不好好指揮交通,
 在那邊玩手機玩了好幾分鐘,
 我處女座毛病發作,破口大罵:
 『要當低頭族就不要來馬路中間啊!就算是義警也不能這樣吧!
  這路口交通這麼混亂還不指揮一下,媽的爛透了!』

 阿母:『你又不是交通部長!管人家那摸多!!!』
 我:『......』

2.在景安捷運附近吃完飯時,阿母趕著去萬華補貨,
 我很貼心的說:『把我丟在這裡就可以了,我自己走回家。』
 (景安走回南勢角站路程約10mins)

 阿母:『這樣也好!你太胖要多運動一下!』
 我:『......』

3.今天中午我拿昨晚的剩飯來炒,雖然是炒飯,
 也很有誠意的先調了獨家特製拌醬,加了玉米香菇絲等等~

 結果阿母回來,瞄了一眼說:

 『先這樣隨便吃一吃就好了!等一下再去吃好一點的!』

 我:『......』
我煮得是有那麼糟嗎 那你幹嘛一碗又一碗= =!!!

 結果我們兩個人吃完半鍋炒飯,
 又去吃了一盤脆皮臭豆腐+二碗檸檬愛玉冰+一碗芋圓紅豆冰,
 完全是豬附身.......


這是被說隨便吃一吃的炒飯,評評理好嗎?明明就很好吃!(翻桌)

20130519玉米香菇絲炒飯

 

一年當中除了年夜飯幾乎不下廚,總是當老外的我,
最近不知道哪根筋抽到,突然很想吃自己煮的東西!


5/18 Sat.

前陣子網購的鍋子,被阿母說炒菜會有奇怪的味道~
我傍晚炒了幾樣菜,沒什麼奇怪的味道啊!
(心機很重的猜
測該不會是阿母為了騙我煮呷所以.....)

好吧 最近吃太多外食,偶爾回家吃到阿母煮的菜,
不是太鹹
就是淡到好像沒加鹽=Q=!!!
我也該對自己的腸胃好一點!

不過家裡才兩個人,弄了五菜一湯是怎樣?!

20130518五菜一湯

 

5/11 Sat.

從小在雲林最喜歡的就是外婆煮的菜豆粥,一個人可以吃掉半鍋~

外公種的菜豆超級無敵好吃!摻了香菇&紫菜煮粥也特別香!

PS. 阿母叫我不能在網路上說她吃了幾碗 =oo= 
  還怪我煮得太好吃害她一直吃都不會飽!

20130511阿公種的菜豆煮紫菜粥 

很多朋友在問這個菜豆粥的作法,
其實超簡單啊,而且想吃什麼就加什麼!不用想太多XD

稍微寫一下好了:

1.米洗好丟到冷凍凍個幾小時(這樣米很快就煮化了)
2.先煮粥,水滾米半熟時,
 加香菇素肉醬,香菇切條,菜豆切段,蘿蔔切絲,一小匙高湯。
3.煮到差不多熟了,
 再加紫菜(也可以用大片日式海苔)幾片撕小塊,冷水一小碗。
4.等一下子鍋子水又滾了,就可以熄火,加素肉鬆,端上桌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