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這個標題實在是比扯鈴還扯、比蝦味先還瞎,
套句Erica常講的話:呂加分你實在是太登不上檯面了!

但最近夜市人生的劇情對我來說真的很催淚!
不管是父子大和解的戲碼,還是父女大和解的戲碼,
一整個讓我哭點很低啊!!!

 

我想起國中時候自己非常非常的叛逆,
不好好讀書,整天搞七捻三的,總是違反校規班規,
爸爸為了自己,三不五時去學校跟級任導師道歉陪笑臉,
我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反正天塌下來都有爸爸頂著!
反正一切都是機車老師的錯,反正老爸永遠都是挺我的!

忘了是哪堂課的老師,說起父母的辛苦,
要我們放學回家時,給爸媽倒一杯茶、幫他們捶捶背,
雖然是小小的關心,爸爸媽媽一定會非常的感動和開心~

回到家,看著生病的爸爸坐在客廳沒有元氣的樣子,
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,默默的去幫他泡了一杯牛奶,
但是關心的話卻怎樣也說不出口....

如今這是我最最後悔的一件事,
如果自己那時候不要那麼叛逆就好了,
如果自己可以像弟弟一樣愛撒嬌就好了,
可惜我嘴巴不甜,脾氣還很差,老是讓他失望。

爾後爸過世那幾年,少了他當和事佬,
我和同是火爆脾氣的媽媽衝突更甚。
直到我大學畢業後的那一兩年,
為了升學和工作的事,兩人吵翻天了,
媽媽無法理解我的想法,我只把她的關心當壓力,
於是我離家出走,家人男友工作朋友通通不要了,
躲到完全陌生的小鎮,過了一段墮落靡爛的生活~

還記得,媽媽一個人開車從台北到墾丁,挨家挨戶的打聽,
還真的讓她在池上便當問到了我的下落!

當時的我不懂事,打死不肯回台北,
甚至認為媽媽說郵局和外交部找我回去都是騙我的,
她留了一些錢給我,一個人開車回台北,哭了一整路。

我真的無法想像,路痴&開車技術很爛的她,
究竟是用什麼樣的毅力、什麼樣的心情在找我??
也無法想像,我毫不在乎家人與前途的反應,
帶給她多大的失望與傷心?她是怎麼平安開車回家的?

那段日子媽媽很絕望,在她幾乎想跳淡水河自殺的時候,
小弟打電話告訴她,我又工作了,在屏東的小學代課;
媽媽很開心,她覺得我還是有救的~陰錯陽差的阻止了一場遺憾。

爾後在對我很好的孫老師和張老師幫忙之下,回到台北工作,
總算脫離了那場為期很長的離家出走,回到溫暖的家。
這幾年來,我和媽媽的關係慢慢在改善,
雖然我們兩個脾氣還是很差,還是常常吵架,
但都慢慢能體諒對方的想法。

媽媽不再像以前一樣叫我對暗無天日的工作壓力忍耐,
不再拿我跟一堆莫名其妙的路人甲乙丙丁比較優劣。
雖然偶爾媽媽會對我的不求上進囉哩八索,
但我知道,她只是希望我能過更好更穩定的生活;
雖然偶爾媽媽會對我的作息不正常大聲斥責,
但我知道,這是她表達關心一貫的方式。

雖然我常常不耐煩的敷衍她,或瞎扯一些不三不四的鬼話,
但至少,我已經可以把她的關心聽進耳裡、放在心裡;
嘴巴不甜口是心非,這是長達30年的壞毛病,慢慢改吧。

話說,我一個月沒回家了,大弟剛去當兵,小弟天天工作上課,
家裡除了媽媽,只剩一隻兔子&一隻烏龜,
沒人跟她說話,她心裡一定很難過又很寂寞吧!

晚上媽媽跟我說,大弟剛下成功嶺,
在台中火車站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,因為沒帶手機無法聯絡上我,
聽了好心酸,可憐的笨弟弟....他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公共電話嗎?
大弟一個人在外面唸了八年的書,
跟他見到面的次數真的可以用手指腳趾來數,
難得離我那麼近了,結果又遇不到,哎....

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晚上突然想起了一堆陳年舊事,有感而發;
也就是為什麼現在的我頭痛牙痛嘴巴痛,又感冒全身無力,
但明天還是堅持投完票後就回台北,
回去看看媽媽,看看弟弟,看看小不點和草仔粿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