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上篇。5/15阿公生日 Part I5/15阿公生日 Part II

<這一集出場的是我阿母、五姨和小白>

從中午到下午,由於不忍心拂逆阿嬤的熱情勸吃,
我吞了六塊蜂蜜蛋糕、兩份大碗羹麵、兩顆茶葉蛋、
一罐沙士、一罐紅茶拿鐵、一大塊西瓜、兩顆牛番茄、
兩塊巧克力藍莓蛋糕、四條白玉米....
(裡面有三分之二是我帶來的食物,這算自作自受嗎?!)

到了快傍晚,挺著感覺隨時會爆炸的肚子,
忍受著食物滿到喉嚨、一彎腰隨時會吐出來的痛苦;
搭五姨的車離開阿嬤家,準備要去虎尾坐客運回台中~

阿姨的熱情度也是不輸阿嬤的,她說吃太飽要走一走消化一下,
所以我們先去虎科大附近的『虎尾驛』晃晃。

1000515_34傍晚五姨載我們去虎科大旁的虎尾車站 

這裡是早期的虎尾車站,所以有很多復古的火車頭喔~
1000515_36阿母和阿姨
 

我和阿母合照一張(可惡!小白怎麼遮不住我的肚子?!)1000515_37我和阿母

虎尾驛店門口的油畫,很有懷舊的FU吧!1000515_38虎尾驛店門口的油畫

因為 (1)肚子實在太撐 (2)怕回到台中太晚,
所以我們只匆匆拍了幾張照,並約好下次再來喝下午茶^^
1000515_39下次有空我們再一起到這間店喝個下午茶唄! 

離開虎尾驛,五姨說再去『板仔橋』走一走
(阿母不停碎碎唸,她跟阿嬤一樣不喜歡在外面待太晚= =!!)

說到板仔橋,記得頭一次來,是五年前俊龍載我來滴!
那時候的我還沒來台中,還很瘦啊↓(泣)
951006五年前在板仔橋的我

話說回來,今天板仔橋的天空很藍,讓人看了心情好好~
隱約看得到月亮,還有劃過天空的飛機雲!
1000515_40板仔橋的天空

手機太爛,越晚拍得越像鬼片場景,隨便放幾張上來~"~
黃昏的板仔橋有很多人來散步,
一旁的河堤也有很多來運動或坐在那裡閒聊的人~
1000515_41黃昏的板仔橋

小白很奇怪,不管誰抱著,牠都要用左臉面對鏡頭~
是有覺得自己左臉的角度比較帥逆?!
1000515_42阿母和抱著小白的五姨

離開板仔橋,五姨又熱情的載我們去鎮上吃東西,
明明已經飽到快炸開了,為什麼還要我吃啦?!(崩潰)

就像不忍拂逆阿嬤一樣,我也不忍心拒絕阿姨的善意啊!
所以我又吃了一份炒米粉,一碗丸子湯,一盤滷味+燙青菜
(事實證明人的潛力無窮,而我的肚子容量無限!)

什麼?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準備去搭車了嗎?
OH! NO!!!
吃完晚餐,五姨極力推薦鎮上有一家冰店很好吃!
好吧.... 再去吃.... (無力貌)

走到店門口,蝦毀?這這這....九鼎豆花?!
1000515_43去九鼎豆花吃冰

拜託!這明明是從台中發源的店啊~
阿姨也太可愛了!我從台中來,帶我去吃台中的分店....
那下次妳們來台中,我帶你們去買雲林的花生油orz...

下圖是阿母和阿姨合點的冰....
很大一碗,但我相信這對她們只是小case!
1000515_44這是五姨和阿母合點的冰    

從下午就不停嚎叫肚子撐到快爆開的我,
還是很配合的點了一大碗的芋圓豆花....
沒辦法,來到雲林如果不吃吃喝喝吃吃喝喝,
那怎麼算入境隨俗呢?撐死都要吃啊啊啊!!

吃完九鼎豆花,我和阿母帶著一肚子的湯湯水水去搭車了,
Ending....(累)

《今日心得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嘆為觀止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不確定今天吞進肚子的食物有沒有被我漏算,
但我確定我的嘴巴沒停過,
阿嬤和阿姨勸人吃東西的功力實在太驚人!
(而且不吃會覺得對不起她們的熱情><)
如果這份實力拿去做直銷,應該月入上千萬了=Q=

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感謝在心裡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
我要認真的謝謝五姨,她和山友去爬山回來已經很累了,
為了我們母女難得回來,還是熱情的載我們去吃吃喝喝四處晃!

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想念說不出口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
最後,給我很少提起但永遠放在心裡想念的六姨:
阿公生日這天,我相信妳一定有回來對不對?
妳一定有看到我很努力的逗兩個老人家笑對不對?
妳一定有跟著我們去虎尾四處晃對不對?
我們都好想念妳,妳過得好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