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希望
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
再重新活那麼一天
然而
商時風 唐時雨
多少枝花 多少個閒情的少女
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後
也只能枉然地剪下玫瑰 插入瓶中

--千年的願望(席慕蓉.七里香)1976年

20120920


這首[千年的願望],年輕時無感,
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才發覺,它是如此貼切的詮釋我的內心!


生日這天,所有的鳥事排山倒海而來,
ㄍ一ㄥ到下班途中,身心俱疲,情緒終於崩潰

一度以為 字典裡沒有後悔二字的我 終於後悔了 
不停問自己,這一切是不是咎由自取?
如果十年前不下那樣的決定,
一切或許不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~

然而當自己哭到心臟開始一陣陣的痛起來
那一刻,我很明確的知道

不後悔,我一點也不後悔
這樣的我 適合這樣的人生 

只是
總希望 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 再重新活那麼一天

那麼 我會好好珍惜
當時純粹的 真實的 鮮明的
喜 怒 哀 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