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一:Gamma,Hamma傻傻分不清楚!

今天一早阿母幫隔壁賣養樂多的阿姨出租攤位,
八點多有人想租,阿母先問他是賣什麼的,
因為攤位不大,如果賣給東西多的會影響別人

對方說:兩桶柑仔(橘子)

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,五百租掉了,
旁邊賣鍋子的夫妻問阿母租給什麼人?
阿母還老神在在說:賣水果的啦~

結果,對方載來的是.....兩簍蛤蠣

阿母大驚,不停在心裡跟那兩簍蛤蠣道歉:

蛤仔,蛤仔,我不是故意害到你們的~
你們要早點去投胎喔......
(以下省略一千遍往生咒之類)

 

之二:生意很好但沒看到錢之謎

其實從前一陣子我就在懷疑,
為什麼阿母每次去擺攤都一堆客人,
好像生意很好的樣子,
但月底都付不出貨款?

剛才看到她蹲在那邊數衣架,
數完很開心的說:我今天生意很好喔!這裡有25支!

哇勒,原來空衣架=她賣幾件衣服?!

那如果小偷幹走衣服留下衣架,她就以為自己賣掉了?!

小偷再狠一點,連衣架帶衣服一起幹走,
她也不會發現衣服有少!因為她根本不點貨啊啊啊!

結論:阿母你還是退隱江湖吧.....

 

之三:為什麼永遠教不會之到底賺幾成

阿母睡前又在敲計算機
and第100次問我"賺幾成要怎麼算"

我:賺多少除以賣多少,拿掉前面那個零就是幾成
阿母:450賣500,賺50,除以500,零點一.....
   嗄..... 只有一成這麼少喔?(失望的口氣)

我:對!誰叫你每次都給客人亂殺價!(翻白眼)

敢情她根本忘了
租金很貴&遇到颱風過年還是要照繳租金,
去批貨來回油錢,還有她的時間成本了是吧?

再次結論:阿母你還是退隱江湖吧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